西楼

忘川(34)

私设如山,与本人无关哦
下次更小时光,哈哈~




很快阿泰又见到了辰鬼,以他最不愿意的方式。
拖米急匆匆的来雪山找他们,说逐影城那边出事了。
于是匆忙赶到现场的阿泰又见到了辰鬼,那人率领着一众玖灵山的弟子,站在数不清的横尸中央,即便周围已经血流成河,他的白衣却依旧如雪一般,可在此刻的阿泰眼中,他就是一个夺人性命的修罗。
“辰鬼,我终究看错了你。”我居然奢望过,你是一个好人。
“辰鬼,杀了阿泰。”青阳站在山顶下着命令,他的身边站着的是已经失明的江尘。
江尘一听到阿泰的声音和名字,顿时周围迸发出了强大的杀气,他恨透了阿泰为首的这群人,他的眼睛失明,都是拜他们所赐。
“你们为什么要伤害逐影城这些无辜的百姓,他们碍着了玖灵山的什么啊?”胡啸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崩溃,即便如今玖灵山恶人当道,他也没有想到,自己曾经生活和信仰着的玖灵山,连平民百姓都不放过。
天下的苍生,却不是毁在蚩尤手中,而是被他们自己最信奉的,坚信会保护他们的,所谓的玖灵山的神仙们亲手杀死了。
“等什么呢,一起上,给我杀了阿泰!”江尘一声怒吼,所有的弟子执剑冲了上去。
一直在阿泰身边的寒夜冲着拖米和胡啸使了一个脸色,几个人一起运功迎了上去,刚刚平静下来的世界又开始了一场新的杀戮,而这个杀戮中心的两个人,却至始至终没有动过,阿泰盯着面前的辰鬼,辰鬼亦是如此,不知过了多久,阿泰淡淡开了口,一字一句,无比清晰的落入辰鬼的耳中,“我们做个了断吧。”
辰鬼没有拒绝,剑起,出鞘,两个绝世无双的身姿缠斗在了半空中,如果没有辰鬼的心死和阿泰的痛恨与绝望,或许这会是一个绝美的画面吧。
辰鬼的心已经死掉了,他承受了太多人的误解,早已经不介意别人背后任何的辱骂,他知道,一会儿还有一个人会来,到时,一切就都结束了,青阳的阴谋,阿泰的冤屈,那么自己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没有了吧,这世间的人无一不是厌恶他活着恨他入骨,又如何有人在乎他的死活呢?死在阿泰的手上,也是不错的结局了吧,毕竟,那是曾经最爱他的人,更是至始至终他最爱的人啊。
只是辰鬼不知道,阿泰为什么心中这么的恨,阿泰恨的不止是“十恶不赦”的辰鬼,更是不争气的自己,是的,他,阿泰,居然爱上了自己的敌人,那个杀人如麻,帮着玖灵山践踏苍生的辰鬼。
如果寒夜梦泪这些人知道阿泰的心思,估计会震惊许久吧,失忆的阿泰再一次爱上了辰鬼,他没有曾经的记忆,更不知道前世的因果,可是他却再一次爱上了他,他整整爱了他三次。
“辰鬼你在干什么呢?杀了他啊!”青阳看着只抵抗不还手的辰鬼,怒呵道。
辰鬼原本就不是魔力苏醒后的阿泰的对手,如今更是快快的白下阵来,他的身体跌落在地,喉口抵着的是阿泰锋利的长剑。
阿泰的手有些颤抖,看着这样的辰鬼,他的心中一痛,那一瞬间,居然觉得他是有苦衷的,“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看着闭口不言的辰鬼,阿泰自嘲的笑了笑,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骗自己他是个好人?他挥起了手中的剑,杀了他吧,一切都结束了,辰鬼这样的人不值得自己牵挂,只有他死了,自己才能真正的清醒。
突然刮起一阵巨风,强悍的力道直接击飞了阿泰手中的剑,一股法力迎面而来,阿泰不可置信的看着伴随的血光冲向自己的人,“伪装?”
“阿泰小心!”寒夜的脸色骤变,“他不是伪装,他是蚩尤!”
下一秒,阿泰只觉得眼前划过一道血光,紧接着,白色的身影在自己的身前倒了下去,“辰鬼?你……为什么?”他不可置信的扶起重伤的辰鬼。
如果不是蚩尤刚刚没有下狠手,只是想略微戏弄一下这些对手,挡在阿泰身前的辰鬼怕是已经魂飞魄散了。
“阿泰……你……快走……你们……不是他的对手……”辰鬼撑着受伤的身子,断断续续的说。
“青阳,这次你的表现不错,这群人的魂魄,味道很美味,很适合我的修行。”蚩尤贪恋的允吸着空气中的血腥味,全然不顾已经无比骚乱的玖灵山人群。
“大……大魔头蚩尤?”
“我们杀这些人,不是为了封印蚩尤吗?为什么成了帮他?”
“蚩尤为什么要感谢掌门?”
“你们还没有懂吗?”辰鬼挣脱开阿泰的搀扶,一步一步走到人群中央,“你们所谓的青阳掌门,根本就是一个笑话,他早就投靠了蚩尤,帮他杀戮最新鲜的灵魂,助蚩尤的元神和肉身早日完全融合……”
“辰鬼你闭嘴!你这个叛徒!掌门是你可以诋毁的吗!”江尘见辰鬼说出真相,一惊,破口大骂起来。
“你们自己做过什么事?你们自己心里不清楚吗?杀气太清掌门,破坏封印,杀气李九师兄,嫁祸阿泰,还试图陷害老帅长老……”
而此时伴随着辰鬼一字一句的话,周围的人群已经乱到了极点,要是以往,辰鬼这么说,是不会有人相信的,可是现在蚩尤出现在了这里,而保护着那些平民百姓的人,却是阿泰,一切已经无比明显了。
而此时被震惊的还有阿泰,在知道辰鬼是卧底的那一刻,他其实是无比的开心的,可同时却也因为错怪了他而深深的自责,与此同时陷入自责中的还有胡啸等人。
“都不要听他胡说八道!他是魔界的奸细,是骚乱我们的军心!”青阳看到弟子的反应,已经变了脸色。
“是非善恶还需要我来扭曲吗?”辰鬼话说到一半,突然一只手紧紧扼住了他的喉咙,蚩尤不屑的笑了笑,“呵!没错,青阳啊,你承认又如何?你玖灵山这群窝囊废弟子能将你怎么样呢?”
“伪装,没想到你居然把身体出卖给了蚩尤……放开辰鬼!”
蚩尤看了看阿泰,“你的封印法阵还没有出手,你确定你是我的对手?即便我的元神和伪装那小子的身体还没完全融合,可是对付你还是够的。”
说着,他另一只手掌运起法力狠狠向阿泰击去,阿泰回身反击,两个人一时间打的不可交织。
可是蚩尤在打斗中却至始至终没有放开辰鬼,甚至还会讲辰鬼挡在自己的身前,看着阿泰一次一次为了不要伤害到辰鬼而被自己的法力反噬,他的笑容满满的戏谑。
胡啸和拖米则是拖住了想要偷袭的青阳和江尘,寒夜纵身越到云端上,帮助阿泰从两面夹击,一时间也挽回了一些局势,可是见阿泰如此小心,寒夜也害怕会误伤到辰鬼。
这一切的转变要从不远处的房屋燃气的熊熊火光开始。
“陪你们玩也玩够了,今天我累了。”蚩尤站到山顶上,不屑的笑着,“是想救我手里这个叛徒,还是救那边火里的人,你们自己决定吧。”
“什么?”阿泰眉头一紧。
“辰鬼啊,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偷着救下了那个老头子吗,哈哈哈哈。”
“阿泰!不要管我!快去救人!郭城主还在里面!”蚩尤的笑声无比刺耳,可辰鬼却顾不上那么多,当时青阳等人在屠杀的时候,他因为不忍把郭城主藏在了那个房间里,却没想到还是害了他。
与此同时,青阳和江尘也脱了身,拖米和胡啸终究还是无法与他们二人抗衡,此时也都受了伤,俯身在地。
“原来你这么怕火啊,少主大人。”青阳看了看一旁面色苍白的寒夜,若有所思。
“再见了各位,辰鬼的命在我手上,咱们来日方长。”蚩尤笑着,长袖一挥,带着青阳和江尘等人没了踪影,当然,还有辰鬼。
“混账,放了辰鬼!”阿泰正欲追,寒夜一把拽住他的袖子,他不能承受炎热的身体此刻已经虚弱到了极点,“去救郭城主,快……”

终究还是晚了一步,阿泰在烈焰中找到郭城主时,对方已经奄奄一息。
郭城主见到他,眼中闪过了一丝最后的光亮,却拒绝了离开。
“是我无能,终究无法守护我的子民……”
“不,您已经做的很好了。”
“真的感谢那个叫辰鬼的孩子,求你们一定要救出他。”
“我会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
“所幸这天下还有希望,只要你们在……”
“我一定会还这天下一个太平盛世。”
“还有……”苍老的城主突然笑了起来,语气变得无比温柔,“其实家毅去玖灵山之后,每七天都会给我寄来一封家书的,玖灵山封印的事,他在信中,也和我提到过一些,后来,家书断掉了,听说……封印失败了……那时,我就知道……我的儿子,已经不在了……”
“谢谢你们,那日骗我,给我营造了一个梦,告诉我,我的家毅还活着……现在,我终于可以去和他团圆了啊,真好……”
城主的声音越来越淡,最后彻底安静了下来,失去了呼吸。
阿泰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泪,他不是父亲,却完全理解郭城主那失去至亲的悲伤,因为他也同样有些至亲的朋友,挚爱的爱人……
朋友……爱人……朋友……爱人……
突然,眼前的火光模糊了起来,渐渐的浮现出了熟悉的白色的身影。

“今日我护他一次,待来日我强大了,我便护他一世。”
“我叫十二。”
“十二……我叫北辰。”
“北辰,你是我除了母妃之外,第二个想要守护的人。”
“辰儿,待日后,我一定还你一个最隆重的仪式。”
“做你想做的事,不用顾虑我,我会好好活着,等着你。”
“十二……我爱你。”
“阿泰……我梦到你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

原来,这些是我的曾经。
我想起了一切。
辰鬼,我一定会让你回到我的身边。
这次,我再也不要把你弄丢了。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