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忘川(35)

私设如山
勿扰正主
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两篇文的小可爱们,超级超级感激你们😘😘😘


辰鬼是被押回玖灵山的,没有哪个词比押送还要贴切。
手脚都被铁链禁锢住的辰鬼呆呆望着祭坛下的人群,曾经阿泰也是这样接受刑罚的,只不过那时蒙受冤屈的阿泰,是绝望的,他们都看不到光亮,看不到未来,眼前的只有这个世界的黑暗。
可是如今的辰鬼不是这样,他听着台下弟子们义愤填膺的怒喊,看着因为真面目被戳穿而不知如何平定军心的青阳和江尘,辰鬼知道,他已经赢了,他证明了阿泰是冤枉的,告诉了这个天下谁才是真正的恶人,这就够了,别的他都不在乎。
“放了辰鬼!”
“两个玖灵山的叛徒!”
“让我们为太清掌门报仇!”
祭坛下的弟子们一声声呐喊响彻天际。
“都给我闭嘴!”江尘拉着辰鬼的脖子一把把他拽过来,夹带着铁链的响声,辰鬼的手脚被控制无法反抗,身体被重重扔在青阳脚下,白皙的颈部出现了一道刺目的红痕,可以看出江尘刚刚的力道有多么大。
青阳抬脚狠狠的踩在辰鬼的身上,“今日我便处决了这个叛徒,你们谁都别想再背叛玖灵山!”
“你才是玖灵山的叛徒!背叛玖灵山的不是辰鬼不是阿泰,是你们两个!”
所有人都看向了人群中央的瓶子。
瓶子是带着满腔怒火喊出这句话的,原来至始至终,他都恨错了人,真正害死李九的人,不是阿泰,而是他们所有人原本敬佩着的长老和师兄。
“你们都看到了吗?如果没有辰鬼,这两个十恶不赦的人现在还在瞒天过海,险些毁了这个天下,如果你们还是玖灵山的弟子,还记得太清掌门的教诲,还记得李九师兄对你们的好,就和我一起杀了这两个罪人,把辰鬼救出来!”
瓶子的话音落下,下面的弟子纷纷拔出了剑,朝着祭坛上的人刺去。
“真以为我这几百年的道行还应付不了你们这些普通弟子吗?”青阳一挥掌挡下了攻势,“江尘,你还在等什么?”
江尘冷笑一声,从怀中掏出一把竹笛,刺耳的音乐传入每个人的耳中,原本施法的弟子五一不痛苦的捂住头。
“为了预防你们有一天造反,我早就定下了万全之策,”青阳得意的笑起来,“你们每日的饮食,我都叫江尘在其中加上了一味药,这药会让人产生依赖,必须要每日服用,否则便会生不如死,而一旦吹起这个曲子,便再不能运功,否则,便会七窍流血而亡。”
“青阳……你……如此……卑鄙……”辰鬼强忍着痛苦,盯着前面的青阳。
“怎么会这样?九哥,九哥,我还是不能为你报仇吗……”瓶子瘫在地上,语气满是绝望。
“现在,让我来处决掉叛徒辰鬼!”青阳说着提起剑,朝辰鬼劈了下去。
“不要!”瓶子的声音响起,辰鬼闭上了眼睛,世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滴答”“滴答”,耳畔只能听到水滴落在地上的声音,那不是水滴,是血。
辰鬼猛的睁大了眼睛,看到挡在自己身上的瓶子,他的身上已经被鲜血浸透。
“瓶子!你……你怎么……这么傻……”辰鬼的手有些颤抖,他轻轻抚上瓶子的身体,可是触碰到的确实不断流出的鲜血。
“辰鬼……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和阿泰……”瓶子的嘴唇已经惨白的不带一丝血色,“我……不能为九哥报仇了……我要去陪他了,他……会不会……怪我……你活下去,帮我告诉阿泰……对不起……”
“瓶子!”感受到身上的人一下子瘫软了下去,辰鬼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为什么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全都离开了,他们全都不在了。
“放心,别哭,马上让你陪他。”青阳直接一脚把瓶子的尸体踹到一边,再次朝辰鬼举起了剑,却突然感觉一股力将手中的剑击飞了,抬头时,便看到了一脸怒气的蚩尤。
“你们长没长脑子!”蚩尤见这画面大怒,“他是能随便杀的吗?我为什么把他带回来?因为他是阿泰的软肋!阿泰找到了对付我的方法,我留他不得,只有辰鬼在我手上,我才可以要了阿泰的命!记得,不但不杀他,还别让他自杀!”说罢蚩尤气的转身离开,继续回大殿修炼了,只留下被他的怒火吓得跪在地上俯首连连称是的青阳和江尘。
“瓶子……瓶子……”辰鬼拖着受伤的身体朝着远处瓶子的尸体爬过去,每一步都无比艰难。
江尘听着声音,猛的站起身,一脚踩在辰鬼的右手上,“啊——”伴随着辰鬼撕裂般的喊声的,是骨头碎裂的声音,江尘的脚不停的碾压着辰鬼的右手,“废了你的手,你这辈子都别想拿剑,辰鬼,从今天起,你就是一个废人,既然不能杀你,我就让你生不如死。”

如果不是四爷及时赶到,那阿泰即使如今是魔,不怕凡间的火,怕是元神也会受到重创,甚至可能留下寒夜那样的“后遗症”。
“所以你是说青阳用药物控制着玖灵山的弟子。”寒夜看了看面前点了点头的兔妖,结果他递过来的玻璃瓶,摆摆手让他退下了。
转身推开门,看到的是躺在床上昏迷的阿泰和坐在床边为他擦汗的四爷,以及为胡啸把脉的老帅。
拖米虽然受了伤,可是为了尽快帮助梦泪和流苏尽快建立法阵,坚持留在雪山修养,后来路西法不放心,去雪山换下了他,让拖米回到了魔界休息。
寒夜走到老帅面前,把事情告诉了他,然后将玉瓶交给老帅,“这里面是一个玖灵山弟子的血。”
老帅点点头,接过玉瓶,“我知道你的意思,阿泰的伤势已经稳定了,不久便会醒过来,我要去后山闭关两天,尽快把解药研制出来。”
老帅离开后,寒夜走到了窗前,看着昏迷的阿泰,突然,他注意到了阿泰的嘴唇,“他在说什么?”寒夜问四爷道。
“他一直唤着辰鬼的名字。”四爷叹了口气,老帅在为阿泰疗伤时突然间的那一句,他恢复记忆了,确实是震惊了屋里的所有人。
见他不说话,四爷又转移的话题,“刚刚你出去的时候,师父说了,要想封印蚩尤,必须是蚩尤的本体,如今他躲在伪装的身体里,是不行的……”
“我知道。”
“必须想办法,让伪装迷途知返,只要他悔改了,和蚩尤的意识发生了冲突,就可以将蚩尤逼出他的身体。”
“呵,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盼他悔改?”寒夜的语气满是讽刺,“依我看就直接把伪装杀了,把他的身体毁了,我不信蚩尤会寄身在一个千疮百孔的尸体里。”
“不可以!”胡啸忙着站了起来,“伪装是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朋友。”
“那是曾经,如今他把阿泰害成了这个样子,他就是该死。”
“你……”胡啸看着寒夜的表情,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阿泰内心对小渝有愧,如今他又恢复了记忆,想起了过去的情感,他也不会同意你伤害伪装。”
“他不同意那他就不去,我去把他杀了,就够了,你们都可以不去。”
“现在蚩尤在伪装的身体里,你去了也只是送死你知不知道?”
“我自然打不过蚩尤,但是我拼了命,一定可以重伤他,我不是蚩尤的对手,但是我可以毁掉他身外伪装的那个躯壳。”
“为什么你拼了命都想伪装死啊!”胡啸突然大声喊了出来,“他是我们的朋友,是我和阿泰的兄弟!”
“那得看他有没有把你们当成兄弟!”
“你们两个先不要吵了,等阿泰醒来让他决定吧。”四爷开口想要阻止面前满是怒火的两个人。
“阿泰醒了他当然不会同意!所以现在必须杀了伪装,这个恶人我来做!”
“寒夜!”胡啸大踏步走到他面前,语气里带了明显的怒火,“你真的是魔啊,你的心怎么这么狠!”
寒夜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人,没有想到他居然有一天会对自己发脾气,“对啊,我是魔,我的心就是这么狠,只是你自己一直不愿意相信。”
“你们两个冷静一下。”这两个人居然在这时候吵了起来,四爷感觉有些头疼,其实寒夜说的没有错,伪装意识被蚩尤控制,不知道还存在几分,想要让伪装悔改简直难如登天,可是胡啸说的也没错,伪装是他们的兄弟,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朋友,即便阿泰醒了,也不会同意杀害伪装。
寒夜看着对自己怒目圆睁的胡啸,心中一阵堵,直接朝门外走去。
“你要去哪?”胡啸一把抓住他,没有注意到自己激动导致力气太大,寒夜吸了一口凉气,“松开,你管不着。”
“你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的想法?不要总想着自己!”
“我就是因为考虑了你们,我才要他死!你放开我!”
寒夜一把挣脱他的手,想要出门,突然一股法力直接将他震到一边,原本半掩着的门关上了。
“我不会让你去找伪装。”胡啸的表情很坚定。
“没事吧。”四爷一下子慌了神,跑到一边去扶起愣在了那里的寒夜,“胡啸你别冲动了……”
“所以……你就对我出手了?”寒夜的表情一瞬间呆滞了起来,在他眼里,胡啸是唯一一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伤害他的人,他对面前胡啸的信任甚至是超过了阿泰的。
“我……对不起……”胡啸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他居然会出手伤他啊,“你没事吧。”不知所措的胡啸想要握住他的手腕给他把把脉,却被强大的红色法力直接朕到了一旁,寒夜的脸色一瞬间就从刚才的迷茫变得无比凶狠,“我不需要你的假惺惺,以后滚的远点,别让我看见你!”语毕他直接破门而出。
屋子里只剩下了昏迷的阿泰,半跪在地的胡啸,和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的四爷。
“没事……他只是气话……”四爷心里是没有底气的,他完全不了解寒夜,根本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气话,唉,阿泰,你快快醒过来啊。四爷心里暗暗向昏迷的阿泰求救。
胡啸在地上久久不起身,一副浑浑噩噩的表情,许久之后,他像是在自己喃喃自语,又好像是在询问旁边的四爷,“伪装……他又有什么错呢?他不就是爱上了一个人吗?”
四爷听着他的声音,感觉心头被什么东西一下子击中了,是啊,伪装又有什么错呢,我们每个人都爱着另一个人啊,一旦失去了挚爱,我们会不会变成伪装的样子。
伪装太爱小渝了,难道是错的吗?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