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忘川(36)

强迫症必须要整数哈哈,所以结局定在40章
明天依旧忘川
下周更小时光 (-^〇^-)




阿泰是在古陈王宫找到寒夜的,他走近大殿的时候,寒夜正坐在大殿中央吹着笛子,样子很生疏,曲子停停顿顿的,见阿泰不但醒过来,伤势也已经好了八八九九,他放下了手中的笛子,“你就这么自己出来了,他们放心?”
“我偷着出来的,你应该猜到了我要去做什么,我不能连累其他人……”
“我就知道,你恢复了记忆,就不会不管辰鬼。”
“即使我没有恢复记忆,我也不会丢下他。”阿泰看着他,声音很轻,“老四告诉我,在他陪着老帅养伤的时候,老帅告诉他一个秘密,其实那天的辰鬼不是想要伤害他,而是在青阳他们离开后,偷着回到桃林想要为他疗伤。”阿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些事,他只是想找个人倾诉,想到自己曾经让辰鬼受那样的委屈,对他说出那些话,阿泰很自责。
“你不想连累四爷他们,可是来找我却是很心安理得。”寒夜走到他面前,“阿泰,我不是圣人,我做不到一次又一次的帮着我爱的人去救他爱的人,可是你知道我一定不会拒绝,因为我绝对不会让你一个人去犯险。”
“对不起,我来见你,是因为我一个人做不到,我不知道该找谁,”阿泰低下了头,“我欠了你很多,不管是前生还是今生,我都还不完。”
“我刚刚吹的那个曲子,是在古籍查到的,虽然不能解除那些弟子体内的毒,但是只要和江尘的曲子一起吹起来,可以缓解很多的痛苦。”寒夜看着阿泰自责的表情,不由得笑出了声“你不必自责,这些事如果不是自愿,没有人能强迫的了,我确实很累了,也想放下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等到你封印了蚩尤,你如果不喜欢魔界,可以将魔界交给流苏,然后和辰鬼找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过幸福简单的生活。”
“其实胡啸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没有人比我了解他,他对你也是真心的。”阿泰的心里笼罩上了一丝悲伤,他想到了胡啸。
“我和他吵架了,”寒夜叹了一口气,“他想要的生活我给不了他,不如断干净,让他去找懂得珍惜他的人。”他说着,回到刚刚的桌前,从桌上拿起在阿泰来到地宫之前画的一幅画,递到他的手上。
阿泰看着画上的两个背影,那是在封印失败的前一天,他和辰鬼和李九等人在草地上嬉笑时,辰鬼依靠在他身上的样子,那个时候的他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没有经历之后的苦难,没有经历生死离别,所有的人都在,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阿泰的思绪被带回到了那天,他的嘴角扬起一丝笑意,“谢谢你。”
“那天我站在山顶上看着你们,就是这个画面,很美,我从没见到过那么开心的你,”想到那一天,寒夜也笑了,“你的快乐真的只有他一个人能给,我祝福这一世的阿泰和辰鬼……能够幸福。”
曾经的陈顺吉,义无反顾的去辽王宫里救北辰,他陪他一起,可是最终,陈顺吉还是失去了北辰。
这次阿泰身边并肩作战的人还是他,只是他们都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这次,阿泰一定会将辰鬼带回身边,他也会不惜一切帮阿泰把辰鬼带回身边,他们一定不会再错过了……

辰鬼在昏暗的密牢里已经不知道被关了多少天,他被沉重的铁链锁住,连动一下都很费力气,应该已经很久了吧,久到他的右手已经从疼痛变得麻木,久到他已经习惯了这无止境的黑暗。
这些日子,辰鬼除了昏迷的时间,他甚至不敢睡觉,因为只要一闭眼,他的眼前就会浮现出瓶子为了救自己死掉的画面。
一阵刺眼的光线传来,送饭的弟子走了进来。
一天只有送饭的时间外面的门才会打开,盘子里只有一个馒头和一碗水,辰鬼没有和他多说什么,强撑着身体吃了起来,他必须要吃东西,因为他要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希望,他要回到阿泰的身边,要陪着他一起对抗残忍的蚩尤还有阴险的玖灵山。
送饭的弟子看着辰鬼的样子心中一痛,可是他只敢站在原地,什么都不敢动,这地牢里的一切都是被青阳和江尘用法力监视着的。
“今天江尘给你的任务是多少?”
“一……一百……”
“动手吧。”辰鬼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紧接着鞭子便一下又一下的接连抽到他的身上。辰鬼咬牙强忍着疼痛,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留了下来。
那个弟子见到他的样子,于心不忍,放轻了手中的力道,其实玖灵山上上下下的弟子都是无比的佩服辰鬼的,他忍辱负重这么久,承受了无数的白眼和骂名,只是为了给这个天下一个真相,可是如今他们知道了真相,却因为江尘的控制而此刻无能为力,甚至还要每个人每天亲手对辰鬼行刑。
“别收力……狠狠的打……”辰鬼感受到了抽打在身上的皮鞭力道变轻,心中一暖,可是紧接着便是强烈的不安,吓得他急忙嘱咐行刑的弟子不要手软。
辰鬼清楚的记得,自己第一日被关到地牢时,送饭的弟子因为多给他带了一个馒头,第二日便被挑断了手筋脚筋,而第二日的弟子在行刑时因为于心不忍,少打了几鞭,便被下令剁成了肉泥。
辰鬼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自己吃到那个肉包子的场景,奇怪的味道让他直接扶地吐了出来,送餐的小弟子哭的泪流满面,告诉他,那是昨天为他行刑的师哥……
他不能再连累任何一个人了,不能让任何人再为他而死,所以所有的痛苦,他都愿意承受……
可是阿泰,你放心,我不会死的,我会努力活着,我一定要回到你的身边。
辰鬼在昏迷过去之前,眼前闪过的还是那人的微笑,熟悉的酒窝,乌黑的眼睛里面倒映着他的样子。
“阿泰……”我好想你。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