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忘川(37)

之前说今天更,总算是赶上了今天的小尾巴~哈哈
还有三章就要结束了,时间真的好快啊,已经连更了好几章忘川啦,下一次要写小时光啦 (-^〇^-)



阿泰和寒夜是跟着一只小鼠妖找到地牢的。
“就是这里,这里面有一个奇怪的人,他居然求着别人打他,每天还会进去其他奇怪的人。”小老鼠如是说。
阿泰听到了他的话,想到辰鬼这些日子可能有的遭遇,心里的交杂情绪如同一团乱麻。
寒夜看了看阿泰的表情,叹了口气,摆摆手示意让那个鼠妖离开了,“这地牢附近都没有人看守,有些不对劲,你要小心点。”
“他们可能用法力在监视着,没有看守,应该就是为了引我去救辰鬼吧。”阿泰冷笑了一声,“可是即便知道一切都是设好的陷阱,我也一定要去。”
“要不我先进去看看,”寒夜看着他,“蚩尤可能是冲着你来的,你进去未免有些太冒险了。”
“没事,你在外面帮我把风就好,”阿泰冲他摇摇头,“江尘对你我都是恨之入骨,我不想再连累你了。”

辰鬼迷迷糊糊的看到地牢的门又被人打开了,伴随着是一阵刺目的光线,“这么快又第二天了吗?”
可是当眼前人的轮廓一点一点清晰下来时,他的表情却是满满的自嘲,自己是太想他了吗?想到已经有了幻觉吗?
阿泰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辰鬼,他看向自己的眼神无比冰冷又陌生,而辰鬼白衣上的一道道渗血的伤口更是触目惊心,阿泰心一痛,冲过去扶起他的身体,“对不起……我来晚了,走,我们现在就离开这。”
岂料辰鬼面无表情的将手臂抽出来,“江尘,你恨我,你可以变着花样的折磨我,但是你不要扮成他的样子,你不配。”说着他又感觉到一阵晕眩,阿泰急忙扶住他的身子,“辰儿,真的是我。”这几天辰鬼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让他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自己。
“你不是他,放开我,你不是,你不配……”一定不会是他的,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他怎么会这么傻,明知道是陷阱还要来?
阿泰在他的体内注入了一道法力,辰鬼渐渐平静了下来,只是即便昏睡了过去,他的眉心依旧是紧皱着的。
“我带你去找老帅疗伤,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受苦了。”阿泰看着辰鬼即使在昏睡中也不安稳的表情,苍白的脸色,想到他刚刚看到自己时眼神中的惊恐和戒备,心中无比的自责,他想要运功去帮辰鬼打碎束缚着的铁链,却突然发现,自己体内的法力正在迅速的流失。
“什么?”阿泰一惊,他急忙为辰鬼把脉,发现辰鬼的体内也是空空如也,没有一丝法力。
空气中突然传来一阵阴森的嘲笑声,“怎么样,阿泰,中计了吧,辰鬼的衣服上早就被我撒上了化功散,只要有人触碰到他,法力便会快去的流失干净,三个时辰之内再也不能使用。”
“蚩尤……”阿泰恨得从牙缝中挤出他的名字。
“剩下的时间,就让青阳和江尘那两个废物陪你玩吧,一个内力都没有的人,不值得我出手,哈哈哈哈……”蚩尤的笑声渐渐的淡去,消失在了空气中。
阿泰皱着眉,体内的力量流失的太快了,必须要速战速决离开才好,运了一下功,用自己仅剩的法力劈开的辰鬼身上的铁锁,抱起辰鬼的身体,这时阿泰才发现,这断世界的遭遇,让辰鬼原本就清瘦的身体变得轻的可怕。
外面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阿泰带着辰鬼走出地牢,便看到青阳带着一众弟子站在地牢的门口,只是那些弟子每个人的面色都是犹豫的。
“怎么了?”寒夜在外面和青阳一众人对峙了许久,见到阿泰和辰鬼平安出来正欲松一口气,突然见到阿泰的表情,整个人再次陷入了不安。
阿泰靠近他,用仅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对他说,“我没有法力了。”
“卑鄙。”寒夜吐出两个字,看向青阳的目光中杀意又增长了几分,“不过你放心,这些玖灵山的弟子并不想为青阳卖力,一会儿我用笛声压制住江尘,他们自然会保护我们离开。”

“阿泰,你还真的是不惜命,一边阻挠着蚩尤大人的大业,一边还敢来玖灵山救辰鬼这个叛徒,是太过自信还是不把我玖灵山放在眼里?”
“你们玖灵山,我看只有你自己吧。”阿泰看着青阳一阵冷笑,“这玖灵山上上下下的弟子,除了江尘,还有谁愿意效忠于你?”
“帮不帮我办事,可不是他们自己能决定的。”青阳得意的笑着,拍了拍手,江尘的笛声便从远处传了过来。“给我杀了他们!”
身后的弟子们面色一个个无比不愿,却还是无奈的拔起手中的剑像阿泰等人刺过去。
寒夜一挥手将最前面的人击到一旁,纵身跃到高处,回忆着之前看的谱子,吹起了手中的竹笛。
两个旋律交融在一起,安静的旋律好像把人的心灵从杂乱的世界又拉回了正轨,原本在原地挣扎的痛苦的弟子们表情又逐渐恢复了正常。
“现在你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意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担心再被自己的法力反噬,我不会逼迫任何人,如果有人想走,可以,如果有人想要继续守护这个世界,做玖灵山真正应该做的事,就和我们走,我们一起封印了蚩尤,杀了青阳,为已故的老掌门报仇。
阿泰的声音好似一块巨石坠入了湖心,所有的弟子全部把剑指向了人群中的青阳,“杀了他!”“保护阿泰和辰鬼!”“为老掌门报仇!”

青阳见状大惊,急忙催动法力抵抗,一时间场面的局势完全扭转了过来。
突然江尘的笛声变得急促起来,寒夜的脸色一变,停了下来,“阿泰,快带那些弟子离开,不要让他们再运功了!”
“哈哈,看来江尘那小子还自己留了一手,怎么样,现在的曲子是江尘为了预防意外特意自己在秘籍中融合的另一首,和我们斗,终究还是你们嫩了。”
“大家不要怕,我们杀了青阳!与其任人摆布的活着,还不如轰轰烈烈死了!”不知道人群中哪个弟子喊出了这样一句,话音落后,所有的都抱着赴死的心态冲了上去,可是每个运功的人却都在不远处便倒地不起,七窍流血,死相无比可怖。
“不要打了,大家停手,和我们离开,老帅已经为你们研制了解药!”阿泰看着血流成河的画面,心痛欲绝,即便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生死,他还是无法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流逝。
突然青阳从人群中一跃而起,抬掌直直击向阿泰,阿泰急忙护住辰鬼,用自己所剩无几的法力硬生生接下这一掌,嘴角顿时流出了鲜血。
“等死吧!”青阳邪笑一声,正欲发起下一次攻击,一股法力直接挡住了他的攻势,四爷和胡啸从天而降。

“如此冒险的事还瞒着我们,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兄弟。”胡啸长吁一口气,他和四爷发现阿泰不见了时真的吓坏了,猜到他一定是来救辰鬼,匆忙赶来,得亏来得及,如果刚刚晚了一步,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四爷和阿泰对视了一眼,转身冲胡啸点点头,两个人一起执剑和青阳缠斗在了半空中。
“你们人多势众,我确实坚持不了多久,”青阳的语气无比阴郁,“既然如此,大家同归于尽也不错。”
说着,一瞬间周围的森林和房屋都迅速燃烧了起来,“这才是蚩尤大人为你们准备的礼物,哈哈哈。”
“不好,这是三昧真火,”阿泰看着无数的弟子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便在三昧真火下变成了飞灰。他想过蚩尤不会真的完全放心让青阳和江尘对付自己,却没有想到他居然留了这么一手,“大家快离开这里!”
可是江尘的笛声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曲调愈来愈快,许多的弟子痛苦的倒在地上,随后身体便熔化在了火焰中。
“怎么样?阿泰,这么多的人因你而死。你只会让更多的人为你而死,你谁都救不了。”青阳看着阿泰,嘲讽的大笑起来。
站在远处的寒夜一直在努力辨别着笛声的位置,突然发现了一切的源头,他朝着那个角落望了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了藏在高塔侧面的江尘。
江尘面对突如其来的攻击一下子慌了神,自己的位置已经足够隐蔽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火都要烧过来了还在这里吹笛,青阳都打算丢下你跑了,你真是他的一条好狗。”
江尘自知不是他的对手,完全没有反抗,挨了一掌,手中的笛子也落到了塔下,“我什么都看不到,跑又能去哪,这一切还不都是拜你所赐。”

另一边,笛声停止,活下来弟子们恢复了正常,可是人数已经所剩无几。
“大家快走,快离开这!”阿泰见状急忙和四爷等人一起引领那些弟子离开。
“阿泰你快走,带辰鬼去桃林让师父为他疗伤,辰鬼的身子撑不住三昧真火的,这里交给我们。”四爷紧抱着昏迷的辰鬼的阿泰,虽然心很痛,可是还是将自己的心思压在了心底。

“阿泰,你今天休想走。”青阳说着向阿泰击去,他是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思的,因为今日如果不杀阿泰,蚩尤也一定不会再信任他和江尘。
寒夜用法力直直将青阳的攻势挡在了半空中,“今天你们谁都别想伤害他半分。”
青阳看着他,“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这周围可是三昧真火,和我耗下去,你的身体一定会先我一步垮掉,你是要阿泰的命还是要自己的命?”
两个人在空中缠斗了很久,火势愈来愈烈,甚至连江尘都躲到了塔顶,高塔的底端已经燃烧了起来。
青阳原本已经在之前的打斗中耗费了许多的法力,如今更加力不从心,虽然因为火焰的原因寒夜的脸色已经红的不正常,可是青阳依旧败下阵来。身体直直坠落塔顶边缘的瓦片上。

“寒夜,时间够了,所有弟子都撤离了,快走!”阿泰在远处唤他,同时其他人已经开始撤离。
“青阳,你真该死。”寒夜右手出现了一股鲜红的光晕,血红的光晕包裹住了青阳的身体,他痛苦的躺在那里,体内的鲜血正在逐渐的蒸发。
突然间,已经奄奄一息的江尘不知道何时爬到了他的身后,寒夜觉得自己突然被一股大力狠狠的抓住,紧接着一个身体猛的压住了自己,两个人一起坠落到了塔下的熊熊烈火中。
“我不是蚩尤和青阳的狗,我要告诉你,我不是为了救青阳,而是,我要和你同归于尽。”青阳的笑声响彻了天际,逐渐变得安静下来,他的身体在坠落中,逐渐变成了一缕飞灰。
“寒夜!”胡啸疯了一般喊了出来,他一把甩开了四爷拽住他的手,不顾阿泰等人的阻拦直直冲进了火焰中。
“胡啸!寒夜!胡啸!”阿泰情急之下想要把怀里的辰鬼交给四爷。
“阿泰,走啊,快走啊。”四爷没有接过辰鬼,而是用力的拉扯着他的身体,“你再不走,你也会死的!”
“我不能不管他们,我不能不管他们!”
“快走!阿泰!蚩尤还没有封印,这个天下不能没有你!”四爷双手狠狠扳过他的肩膀吼了起来,“他们是为了你来的,你和辰鬼必须全部都活着,要不,他们都白死了!快走!”
阿泰看着他,拼命摇着头,过了几秒钟,似是下了什么决定一般转身离去。
他一句话都没有说,也不敢回头看身后的一切,他不是在逃离熊熊的烈火,而是在逃离,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在离他而去。
这是四爷的记忆里,第一次见到阿泰流泪。

寒夜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看到了胡啸。
胡啸的身体已经开始消失,变得有些透明,他一步一跌的艰难来到他的面前,努力用自己的身子覆盖住他的身体,想要减少他与火焰的接触。
“对不起,我来晚了……”
寒夜的视线已经模糊了,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可是他还是不甘看着他,心中五味杂陈,“胡啸,你是傻的吗?”我都那么对你了,你还来做什么啊?
岂料那人突然笑了出来,“你的头还疼吗?”他颤抖着用手抚上他的额头,“别怕,我在,我一直在。”
“胡啸……”感受到额头上的手越来越冰冷,触感也在逐渐的消失,寒夜突然疯了一般回抱住他的身体,“对不起。你别走,你不要丢下我,对不起……”
“没事的,我在……”胡啸的声音已经已经无比模糊了,他甚至连抱住他的力气都没有了,最后的那一声“在”更是直接消散在了空气中。
身旁的人消失了,彻底的消失了,寒夜一个人绝望的倒在了火焰中,他的身体也已经到了极限,“胡啸,你说你在的,你骗我。”
“胡啸,我的头好痛啊……”
曾经,十六岁的寒夜遇到了二十岁的陈顺吉,他成了他几百年来生命中的全部,他看着他,从陈顺吉变成了阿泰,他身边的人,从北辰变成了辰鬼,可是他依旧是那个他,原本一直以为生命中只要有阿泰就够了。曾经的寒夜做梦也不会想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眼泪居然是为另一个人而流。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