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忘川(39)

接下来的两章是结局,会分成上下两章来写
看到私聊我催文的小可爱,真的很感动,这么久了你们还能记得我QAQ
其实一直都没有弃文,尤其是这篇,写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文字,自己无论如何也舍不得弃😂只是这段时间比较忙,所以只能每天抽空码几行字,好在终于码出了这一章
最后真的真的真的超级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有你们的鼓励我超级幸福啦,让大家等了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
——————————————————————————————
阿泰看着此刻站在自己身边的辰鬼,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自从他从忘川中回来,虽然拥有了强大的力量,尊贵的身份,可是心中却始终感觉空了一角,如今看着身边的人,他知道了,那是因为那时他的生命中少了一个他。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辰鬼感受到了来自身侧灼热的目光,下意识想要用手遮住脸。
“没有,很好看,”阿泰如此直接的回答,让辰鬼的脸颊一下子变得滚烫,阿泰看着他的模样,心中无比欢喜,如果时光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到雪山了!”辰鬼的声音打断了阿泰的思绪,阿泰回首,知了辰鬼已运功自云端翩然落地,这是辰鬼第一次来到雪山,他的语气很轻快,重伤初愈自然是想出来好好活动一下筋骨的,一想到可以见到许久未见的朋友,想到日后可以和阿泰一起并肩作战,辰鬼整个人便振奋起来,喜悦溢于言表。
而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阿泰却再也笑不出来,一个谎言的开始,需要用千万个谎言去弥补。
他对辰鬼撒了谎,他告诉辰鬼,胡啸和寒夜都还活着,他们一直在雪山为封印的阵图忙碌,才迟迟没有去看他。
他知道瓶子的死对辰鬼带来的打击究竟有多大,那时的辰鬼身子极其虚弱,再也经受不了任何的打击,再也不能失去任何的朋友了,可是现在,辰鬼伤势一有好转便迫不及待来到雪山,他又如何将谎言继续下去呢……
梦泪和流苏看到阿泰和辰鬼赶来,急忙迎上来。
“主人,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呀,辰鬼哥的身体康复了吗?”
阿泰听着梦泪的问话无奈摇了摇头,“还不是你辰鬼哥,伤势刚刚有好转些便一定要我带他来雪山帮忙,我一直都是顺着他的。”
“辰鬼哥的伤势真的恢复了吗?雪山上方的阵型已经成型,不日便可以进行封印了,一切还要听主人的安排,我倒是怕辰鬼公子身体受不住。”
“我真的已经没事了,你们放心。”辰鬼笑了笑,看着眼前的梦泪和流苏,曾经不共戴天的敌人如今已经成了互相依靠的朋友,而自己从小长大的玖灵山……只能感慨这世间世事无常。
“蚩尤的灵魂和伪装的肉体还没有完全的融合,为了对抗封印法阵的力量,如今潜在忘川海底修行,想要通过海底那些怨气将自己的灵魂与肉体完全的融合,我们必须赶在这之前将他封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阿泰眼睛快速的眨了一下,“不如将时间定在本月的16日,那时辰鬼的伤势应该也就完全恢复了。”
“好,我这几日一定好好的运功调理,16日我一定会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辰鬼笑了笑,“对了,胡啸哥他们呢?怎么没见到呀?”辰鬼说着向远处望去。
“辰鬼哥……主人,你……”梦泪听到他口中的名字顿时一惊,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答话。
流苏拉住了身边的梦泪,摇摇头示意他不要说话,他看了看阿泰的眼色,心中已经猜到了八九,“辰鬼公子伤势初愈,这雪山风寒料峭,实在是不适合身体恢复,天色已晚,不如先去休息,忘川那边最近有些动荡,胡啸公子昨天和少主去查探了,如今不知在何处,估计要好久才能回来,他们临走前还说,若是辰鬼公子来了,一定要我们代为问候呢。”
阿泰心中松了一口气,向流苏投去一个感激的目光,“辰儿,封印在即,你伤势还没有彻底恢复,不如我们先去房中好好休息一晚,待你完全恢复了也不迟。”
辰鬼思量了一下,点了点头。
这时一个魔界士兵自云端降落,附身在流苏耳畔说了些什么,流苏一瞬间脸色大变。
“何事?”阿泰看了看流苏瞬间恼怒起来的脸色,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流苏这个魔界将军已经担任多年,说话办事自有自己的分寸,先前从阿泰的态度已经猜到了八九,此刻也没有冲动说出,而是先示意了梦泪,“泪泪,你先带辰鬼公子去附近的房屋中休息吧。”
见辰鬼担心的神情,阿泰握住他的手,“无碍,你现在确实需要休息,否则我也会担心,你先去,我随后便去陪你。”
见到辰鬼和梦泪离去的背影,阿泰方才放下心来,转身看向一旁的流苏,目光凛冽,“究竟何事?”
在听到流苏口中的话时,他再也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右手紧紧握拳,竟已经有了丝丝血迹。
“我们的人在忘川附近发现了青阳的身影。”
他冷笑一声,“这件事我去处理。”他欠我的命,我要他一个一个全部还清。

入夜,阿泰轻手将刚刚熬好的药放在辰鬼帐篷内的桌子上,生怕吵醒了床榻上运功调息的人,辰鬼的样子看上去好像并未发现有人进来,阿泰看了他一眼,眸中柔和的仿佛能溢出水来,转身离开帐篷,不忘嘱咐守卫万事小心。
在听到他离开的声音时,一直闭眼调息的辰鬼睁开了眼睛。
其实从阿泰进入到离开,他都是知道的,只是他一直装作没有发现的样子。
阿泰很不对,辰鬼的心思一向剔透,自然看得出来,白天时阿泰与流苏特意支开了自己,理由看似合理,可是之后阿泰只来帐篷中看了自己一次,时间还不到一炷香,而且迟迟没有提及白天究竟何事,以往阿泰在送药时,总是会监督着自己喝下,可是如今却是匆匆离开……
阿泰有事情在瞒着自己,而且很急迫,辰鬼心中一凉,莫不是封印法阵突然出了差错,亦或者胡啸和寒夜在忘川那边遇到了危险?
想到这些,辰鬼握紧了手中的佩剑出了帐篷,左右守卫的魔兵看到他出来有些不知所措,魔帝大人临走前叫他们好生保护辰鬼公子,可是如今公子出来了……
“不用担心,我去找流苏将军商量关于封印的一些事,晚些回来。”辰鬼示意他们不要紧张,之后便消失在了暮色中。
先驾云来到山顶,远远望去并没有见到阿泰的身影,庞大的法阵覆盖整片雪山,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差池,那只有一种可能了……
来不及思考其他,辰鬼忙着催动法力赶往忘川。

阿泰看着跪在自己脚下的青阳,握剑的手又紧了几分。
青阳先前在寒夜的手中已经受了重伤,三昧真火下虽然侥幸逃生可是也是伤及了根本,如今轻易便被阿泰制服。
“阿泰,看在我们曾经师徒一场的份上,求求你放过我吧,我不想如此的,是蚩尤逼得,都是他逼得,如今也是他又捉我来忘川要我为他护法,阿泰,求求你放过我吧,”青阳抓着他的衣角,好像是最后的救命稻草,“我记得你在玖灵山时一直是一个聪明听话的弟子,我和你太清师父都非常喜欢你……啊——”
阿泰没有等到他说完话,直直一剑刺穿了他的胸口,却是避过了要害,“你还有脸提太清掌门的名字?你没资格提他的名字,这一剑,我替他还给你。”
说罢,不顾青阳求饶的眼神,他直直的又刺下去了一剑,“这一剑,是替李九师兄。”
“这一剑,是替瓶子。”
“这是替郭家毅。”
“这是替郭城主。”
“替小渝。”
“替胡啸。”
“替寒夜。”
他一剑又一剑的刺下去,却次次避过要害,听着到脚下的人生不如死的叫声,阿泰的心中却没有丝毫的快感,每念到一个人的名字,他的心中就痛一分,这一个又一个的名字提醒着他,他们都不在了,这些人都不在了。
“放过我,放过我……”青阳一直都没有停止求饶,突然间他瞪大了眼睛,“啊——”伴随着的,是一阵钻心的疼痛,不可思议的低头,看到满目血迹,吓得闭上了眼,面庞上覆盖了一片的死气。
对于用剑之人来说,他们手中的剑,比生命还要重要,阿泰最后两剑,砍断了他的双手。
“这两剑,我替辰鬼还给你。”
随后他催动法力,手中的剑顿时化作千万把,不顾青阳的连连哀求,直直的刺了下去。
世界顿时安静了下来,青阳还未来得及喊出声音便死掉了,而他的身体在万剑诀之下已经几乎是一滩肉泥。
“这是替那些被你害死的千千万万的百姓。”
阿泰收了手中的剑,手指轻转,一股火焰落地,直接把残缺不全的尸体烧成了飞灰,“向你这种人,尸体也不配留着污染这世间。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皆是因你而死,如今这个结局,也是便宜了你。”
他在火光中静立了很久,终于缓缓转身,准备离开,却在那一瞬间望见了站在自己身后的人,“辰儿……你什么时候来的?”
辰鬼双唇紧泯,眼圈通红,分明刚刚哭过,“你在杀青阳时提到的那些人,已经都不在了,是吗?”
“我一早就来了。”
“所以胡啸和寒夜也都已经死掉了。”
“他们都是因为救我,都是因我而死。”
“阿泰,你又骗了我。”
“辰儿!”阿泰慌忙去追那个匆匆离开的身影。
辰鬼跑的很慢,准确说,他的整个身影都在摇晃,突然的变故让他感受到咽喉中一阵腥甜,整个人的视线也模糊起来。
阿泰握住辰鬼的手,强迫他转过身,就看到他满目的泪水,辰鬼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突然身子一软,直直的倒了下去。
“辰儿……”

辰鬼昏迷了整整两天才醒过来。
阿泰看着自醒了后便躺在床上一言不发的人,心中满满的担心。“辰儿,对不起,是我的错,你别这样……”
“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辰鬼的声音因为许久未开口,听起来有些哑。
“我……”
“阿泰,你为什么要骗我,你骗我说,他们还活着。”
“那时你的伤刚好,身体太过虚弱我怕你受不了那些打击。”阿泰握住他的手,“我真的怕,怕我身边的人再出事,我不想再失去任何重要的人了,尤其是你,你在我的心里,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
“养育我的师父不在了,一直敬重的师兄不在了,我的朋友也都不在了,玖灵山也没了,我甚至连自己的家都失去了,阿泰,我只有你了,”辰鬼的声音很虚弱,却夹杂着几分哀求,“你知道的,我现在真的只有你了,所以可不可以求你,不要再骗我了,不管是什么事,都不要再骗我了,好吗?”
“好……以后不管什么事,我都会告诉你。”阿泰握着他的手又紧了几分,“只要你消息好好休息,养好你的伤。”
“以后不管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好不好,我们一起完成封印,等封印结束后,我们就一起去,过我们想要的生活,再也不分开了……”
听着辰鬼小声的呢喃,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阿泰轻轻点了点头,“好……”然后抬手,轻轻的为他拭去眼角的泪痕。
辰儿,对不起,我又骗了你。

评论(1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