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忘川(40)

全文脑洞,私设如山
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 (-^〇^-)




再次回到雪山的辰鬼变得十分配合治疗,每天吃了药之后就在帐篷中运功调理,再也没有向过去那样逞强过,他现在只想努力的让自己恢复如初,在封印的日期到来之前。
流苏看了看送药出来就一直站在不远处呆呆望着辰鬼帐篷的阿泰,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实在不理解阿泰究竟在躲避些什么,要是真的想辰鬼,就直接掀开帐篷进去就好了,辰鬼还能把他赶出来不成?总好过在这里吹风,又见不到里面的人。
流苏不懂,梦泪也不懂,从魔界赶来的拖米和路西法也不懂。
阿泰只是害怕舍不得。
想到那日辰鬼深情的眼神,提及未来时眼中的期待,想到他现在正在努力的准备和自己并肩作战,他害怕再多看他一眼,他就再也舍不得离开,而事实上,他又贪恋着越来越少的时间,想着在有生之年能够多陪他一点点,即使他在他的帐篷外面一首就是一整天,他却不知道。
打破阿泰这不分昼夜的守候的,是老帅的到来。
阿泰见到自桃林赶来的老帅,会心一笑,侧身示意远处手阵的梦泪和流苏,让他们代为照顾辰鬼,便和老帅一起离开了。
为了防止蚩尤破坏雪山上的封印法阵,流苏梦泪与路西法拖米这些日都是日夜交替着守阵的。
“泪泪,你去替阿泰陪陪辰鬼吧,正好去休息一下。”流苏看了看一旁托着腮若有所思的梦泪,那人纤瘦的身体上还披着他的长衫。
“哦……好。”梦泪回过神来,点点头,没有拒绝,可是目光却一直注视着阿泰和老帅离开的方向,这些日子阿泰的表现一直很是反常,还有两日便到了阿泰定下的封印日期,这时候老帅突然赶来雪山,总感觉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想到这里,梦泪走到半山腰时,突然趁着流苏不注意,变换了方向,朝着阿泰离开的方向偷偷跟了上去。

阿泰和老帅来到了雪山脚下的一片松树林。
“那些玖灵山的弟子都已经安顿好了,现在他们都跟随着老四,等到一切结束,如果辰鬼愿意,我相信他会和老四一起重建一个玖灵山。”老帅的语气十分平静无波,他的双目却一直盯着阿泰的双眼,好像要把他的双眼忘穿一般,结果令他很失望,阿泰的眼神深不见底,将一切都埋藏在了最深处。
“为什么是辰鬼和老四呢?”阿泰望向面前的人,“你也是玖灵山的长老,我觉得你是最合适的人。”
“因为……我有我自己的事要做。”老帅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淡淡的感伤,可是眼神中却满是坚定。
“我要的东西,你带来了?”阿泰扭过了头,老帅投来的目光让他感到很不自在。
“是。”老帅从怀中拿出一包药来递给他,“这药是我闭关期间研制出来的,服下药的人,身体不会受到任何的损伤,但是会整整昏迷一天一夜,醒来之后的一段时间忘记曾经的一切。”
“一段时间?”
“是,只有一段时间,我没有试过这药效究竟是多久,你如此着急,我也没有时间去研制好的药效。”
“这是全部的药吗?”阿泰接过他手中的药物,轻轻掂量。
“不是。”在阿泰惊讶的注视下,老帅淡淡开了口,“我留了一份,明天,我会亲自喂给老四,这样你也省了不少事情,不是么?”
“你……究竟知道了多少?”
“我与桃哥算是几百年前的旧识,天涯海角,我都会用千千万万种方式找到他,你真的以为我会答应为你配一份这样奇怪的药材?”老帅看着面前的人,那人一项掩饰的很好的表情现在终于有了波澜,“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考量的很对,既然是有去无回,我自然不会让其他人傻傻的和你一起去死,尤其是我那自小看大的徒弟老四。”
“这么说,你都知道了?”阿泰长袖下的手此时握紧了拳,他无奈的笑了笑,“那你不怕我现在强迫你喝下这药么?”
“你不会。”老帅笑的很自信,“你想要的只是他们忘记你,但是如果所有人醒来都没有了记忆,那么即使蚩尤被你封印,这世间的秩序也无法维持,你需要一个知道一切的人来为你主持大局,说白了,就是收拾烂摊子,难道你会觉得这个人是桃哥?”
“为什么不可以是桃哥呢?”既然被老帅知晓了一切,阿泰索性也不在掩饰什么。
“因为我来之前,已经强迫桃哥喝下了药,他现在应该不知道在哪个梦境里,睡得正香甜,已经忘了你是谁。”
看着老帅自信的表情,阿泰不由得笑出了声,“按你这么说,我还真得靠你了。”
““我会勉强帮你把你的烂摊子收拾好,你放心,即便知道了一切,我也不会傻到陪你去死,我还有我自己的更加重要的事情。””
“什么人!”老帅话音刚落,阿泰突然紧皱眉头,朝着上方的树林望去。
梦泪吓得急忙将身体隐藏起来,他没有想到自己跟过来,居然知道了这么多的事,阿泰居然是想自己一个人去承担这一切的吗……在知道真相那一刻他实在是太震撼,以至于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气息。
正在思考如何面对阿泰的梦泪突然感受到一股温和的法力包裹了自己,将自己的气息毫无痕迹的掩盖了起来。
紧接着便是老帅淡淡的笑声,“哪里有什么人,怕是你这些天忙着封印的事,草木皆兵了吧。”
看到阿泰略微皱眉,似是有些怀疑的表情,老帅忙拍了拍他的肩膀,“若是有人,我的道行也一定会感觉到的,这里很安全,天快亮了,你快回去吧,出来时间久了被其他人怀疑什么可就不好了。”
“也是。”阿泰轻轻点了点头,“那老四的事情,就拜托你了,一切结束之后,帮我照顾好其他人,帮我照顾好……辰鬼。”见身侧的人点头,他投以了一个感激的目光,便施法离开了。
一直躲在树荫里一动不动的梦泪,感受着阿泰的气息已经远去,才悄悄运功准备离开,耳畔却突然传来老帅的声音,“等等,我有话和你说。”

回到雪山的梦泪,想到老帅和阿泰的对话,心神不宁。
“泪泪,你去哪里了?我怎么在帐篷附近没有找到你啊?”
梦泪抬头看了看一脸焦急流苏,对方一定是找他找了许久,一梦醒来可以忘记一切,也没有什么不好吧,这样子,流苏也可以忘记自己的存在了。他努力挤出了一个微笑,“流苏,我这几天守阵实在是太累了,刚才偷着跑到自己帐篷里休息了一下,你,你可别告诉主人呀。”
“是我不对,你这么疲惫,我却没有照顾好你。”流苏叹了口气,语气满是自责,“拖米和路西法已经赶去守阵了,今天你什么都不要管,好好休息,后天我们还要陪阿泰一起封印呢。”
“好……”梦泪笑了笑,转身回了帐篷,好像逃离一般。
有时候,知道真相的人才是最痛苦的,可是,他又很庆幸。

终于又到了晚上,阿泰请了魔界最好的御厨,大家聚在一起吃着这些日子以来最好的一顿晚餐,美其名曰“吃饱了才有力气战斗”。
“阿泰,咱们不是后天才封印吗?为什么要今晚吃大餐啊?”流苏看了看吃的不亦乐乎的拖米和路西法,表示实在不是很理解吃货的世界,不过在提问同时还不忘了给一旁的梦泪拾了一碗鱼汤,“泪泪多吃点,你最喜欢吃鱼了,这几天累瘦了好多。”
“明天大家都要准备战斗了啊,哪里还有这闲情逸致啊?”阿泰笑的无比纯良无害。
流苏心中还是感觉有些奇怪,正欲出口询问,一旁的梦泪急忙给他夹了满满的一盘菜,“来来,流苏,多吃点,后天你可要好好保护我,别给我丢人啊。”
流苏表示对梦泪对自己突然无比的关心受宠若惊,“泪泪,你今天……”怎么如此奇怪?
“怎么了?不吃吗?我亲手给你夹的菜你都不吃?我以后再也不给你夹了!”
“别别,我马上就吃,全都吃干净!”
看着努力的往嘴里扒菜的流苏,梦泪的心中却高兴不起来,如果没有猜错,这顿“鸿门宴”,是阿泰为他们准备的吧,每天想尽一切方法逗他开心的流苏,以后也会忘记他的存在了吧……

“我的法力已经完全恢复了,后天我终于又可以和大家并肩作战了。”辰鬼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眉眼之间都是满满的喜悦。
“太好了,我们一起打败那个蚩尤,为民除害!”拖米说着无比自然的抢过路西法好不容易挑干净鱼刺的鱼肉,在路西法不舍心痛的注视下咬了一口,“嗯,怪不得梦泪喜欢,味道实在是太好了!西法你看我干嘛,虽然我长得好看,可是你也不能这么一直盯着我呀,快吃东西啊,今朝有酒今朝醉!”
路西法内心碎碎念,还不是我的吃的都被你抢光了……
“辰儿,你怎么不吃?”阿泰喝了一口茶水,关切的看向一旁的辰鬼,他的心中还有一些紧张,莫不是辰鬼发现自己在食物中放了老帅的药?
“我在想,我们在这里聚餐,为什么四师兄和老帅长老没有来?”
听了辰鬼的询问阿泰方才放下心来,“玖灵山的弟子们还有些没有安顿好,他们明天就会赶来的,不会耽误封印的事情。”看到辰鬼突然阴郁下去的眼神,阿泰心中一痛,“辰儿,你心里是不是有事情?”
“我……心里有些不安。”辰鬼叹了口气,用仅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轻声道,“可能是我多想了,我看到现在大家每个人都这么开心,就想到了我们第一次封印的前一晚,我们也是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当时大家都没有经历过这么多的事,我们心里,也是眼前的时光,和简简单单的未来,可是结果却……只有你和我了……”
“辰儿……”阿泰握紧他的手,感受着手心传来的温暖,“不管过去还是如今,大家心中所求的,都没有变过,过去发生的事,我绝对不会允许再次发生。”
“嗯,一定不会再次发生,”辰鬼笑了笑,回握住他的手,无比用力,“这次,所有的人都不会有事,等封印结束后,我们所有人还要在一起,把酒言欢。”
“一定。”阿泰笑着,却不自觉的眨了眨眼睛,忙着为他夹了道菜,“这个是你过去最喜欢的,多吃点,明天会很累的,我喂你啊~”
辰鬼笑着吃掉阿泰为他夹起的菜,脸颊有点微红,眼中满满的幸福与满足,“你也多吃一点,这些日子你比我辛苦的多。”
可是阿泰却一阵的愣神,接着连忙点头,生怕被他发现自己的不自在。
可是远处的梦泪却知道,阿泰嘴角强行扬起的笑容背后,有多苦。
明天,一切都结束了。
最后的晚餐,最短的幸福,不过如此。

评论(2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