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小时光(5)

私设如山,与本人无关啦

下次依然更忘川 (-^〇^-)



阿泰和辰鬼关系的转变还要从辰鬼那次突然的生病开始。
“这节课自习课,马上就要月考了,大家自由复习,我们要去开会安排一下考试的事,班干部主持纪律,稍后会有老师来检查自习。”桃哥说完就抱着厚厚的书去了会议室。
一旁的knight和大黄开始复习,神男也开始背笔记,虽然平时上课总是溜号,可是高中的第一次考试还是得全力以赴的。
可是拖米却没有心思看书,最近他好像遇到了很麻烦的事,很快胡啸便收到了来自拖米的纸条。
怎么办啊怎么办,这个路西法最近越来越奇怪了,我自己一个人去厕所他都把我堵在门口不让我走,呜呜,现在都不敢自己去厕所了,不就是咱们和他们英语老师是一个人吗,他居然跑到办公室去偷我的单词小考,然后藏在他们班,逼着我去求他要,然后我昨天早上迟到了,在校门口碰到他,他居然不让我去教室,非要带着我去吃早餐,你们说他是不是有病啊,得亏那节课没有老师查课,要不我就完蛋了,怎么办,我要被他逼疯了呜呜,快救救我。
胡啸快速看完纸条,把纸条又传给身后的阿泰,阿泰看了看面色凝重的胡啸,“拖小米这事,胡啸,你怎么看?”
“回泰大人,”胡啸跟着他做戏道,“依属下之见,路西法确实有病。”
阿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拖米都要吓哭了你还有功夫开玩笑。”
“你还是给我写纸条吧,别打扰你旁边的学霸们复习。”胡啸说着转过身去。
“辰鬼,我声音很大吗?”阿泰转头问辰鬼,却发现辰鬼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辰鬼?辰鬼?”阿泰叫了他两声,见他没答应一下子急了,考试前的复习课这么重要,辰鬼是不可能睡觉的,辰鬼上节课就有些不对,过去不管什么课他都会全神贯注的做笔记的,可是上节课却一直倚着胳膊没有写一个字,只不过从不听课的阿泰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以为这节课老师没讲什么内容。
“辰鬼你怎么了?”阿泰摇摇他的身子。
辰鬼终于有了反应,他蹭了蹭桌子躲开了阿泰的手,声音有点哑,“别碰我,难受。”
阿泰用掌心覆上他的脸,原本白皙的脸现在已经发红起来,“天啊,你脸这么烫,你发烧了怎么不和我说?”
“我趴一会儿就好了。”辰鬼的声音很轻,他真的很不舒服,导致实在是没力气再说话。
“你们有退烧药吗?”阿泰急得摇前面胡啸和knignt的凳子,两个人摇摇头,又去帮着他问前面的人,可是得到的答案当然的否定的,没有生病的人自然不会把药随身带在身上。
“大黄大黄,有药没,辰鬼发烧了。”
看到大黄点点头,开始翻书包,阿泰的眼睛泛起了希望的亮光,可是大黄最终只找到了一个空着的药盒,“对不起啊,我以为我带了,没想到刚好吃完了……”
“谁有退烧药啊?”阿泰直接在班级大喊了起来,见大家都摇头,他直接起身冲出了班级,来到了楼下的一班,一把推开一班的门,“我哥们生病了,你们谁有退烧药?”
“我有消炎药。”
“我我我……我有感冒药。”
可是并没有人带退烧药。
阿泰揉了揉脑袋,刚刚下楼时已经注意到了,医务室里面并没有老师,老师不知道去哪里了,情急之下阿泰直接把门一关,跑出了校门。
可是阿泰不知道的事,他刚刚走,就有人来查课了。
“怎么少了一个人?”查课老师眉头一皱,“你班今天没人请假啊,怎么回事,班长呢?阿泰?”
“阿泰去去去……去厕所了!”胡啸急忙开口。
“你以为我好忽悠吗?我刚刚从厕所出来,里面可没有学生。”老师大笔一挥,记上了阿泰的名字,语气里满是怒火,“你班可真是不一样啊,班长带头逃课,就这样还有的好?”
“完了,凉凉……阿泰你到底跑哪去了……”胡啸看着老师离去的背影表情绝望。
阿泰回来后把药给了神男,让他帮辰鬼冲一下,然后就去办公室接受制裁了。
桃哥劈头盖脸的一顿骂,你是班长你居然逃课啊,同学生病了你就去医务室啊,什么?医务室没老师?那你就等着啊老师还能飞了不成,下次再桃哥我就要给你家长打电话了。
最后阿泰被罚在走廊站一个晚自习,可是他没有想到,在走廊罚站的,还有一个自己的熟人,路西法。
“呦,好巧啊,第二次患难与共了。”阿泰不管什么时候见到路西法总想怼他几句。
“真是冤家路窄。”路西法翻了一个白眼,站的离他远了点。
“你这次又犯什么事了啊?”阿泰看周围没有老师,直接倚在墙上,好像是出来放风的一样。
“还不是因为你,”路西法瞪了他一眼,“你火急火燎来我班说你哥们发烧了,我想了想你关系好的那几个哥们,还以为是拖米,就赶紧去医务室,结果没人,就急得跑校外买药,结果被查课老师抓了正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泰没有控制住自己笑了出来,他和这个路西法真的是有缘分啊。
路西法觉得自己说的有些奇怪,忙着又补了一句,“我怕那个拖米病死了,那我还得重新寻找下一个欺负的目标。”
可是阿泰完全沉浸的路西法和自己同样遭遇的真相里笑的根本停不下来,于是走廊里的画面就是,笑的捂着肚子直不起身的阿泰和一脸黑线站在那里的路西法。

晚自习下课悍匪依旧在楼下等辰鬼一起回家,可是等了许久都没见辰鬼下来的身影。
“诶,神男,辰鬼走了吗?”悍匪看到了神男,急忙拉住他。
“没有呢,他在教室收拾好了书包,说要等一会儿,班主任已经走啦,你上楼找他吧,他今天身体不太舒服。”
“什么?辰鬼身体不舒服?不是拖米吗?”
“是辰鬼啊,谁说的拖米啊,路西法?”悍匪没有回答,神男看着悍匪冲上楼的身影若有所思,唉,这个路西法,现在已经开始诅咒拖米生病了,拖米真的是太可怜了!
悍匪走进教室时,辰鬼正在给阿泰装书包,一边装一边认真的检查着,“语文书得背着,明天会考背过的古诗词,数学书不用了,带着笔记回去看公式就好了,诶,四爷,阿泰的笔记在哪啊?”
“其实辰鬼,你不用这样,你装多少本书他都不会看一眼的。”knight摇摇头,从小一起长大,他太了解阿泰了。
“辰鬼,你怎么样,好点了没。”悍匪冲进教室,看到辰鬼还有些微红的脸,急忙把手心覆上他的额头,见温度正常了才放下心来,“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啦,悍匪,我已经快好了,多亏了阿泰。”辰鬼看到他心情很好,语气很轻快,特意晃晃头让他看看自己没事。
“那我们回去吧,已经很晚了。”
“我等一下阿泰,他被我们班任叫到办公室了,现在还没回来,我想谢谢他。”
“哦……好吧,那我陪着你等。”悍匪的语气有些失落,可是一想也没什么,自己和辰鬼不在一个班级,辰鬼班级的同学这么照顾他,自己应该高兴才是,可是一想到阿泰今天来要药的时候那个慌张的表情,悍匪心里总觉得有点莫名不是滋味。

阿泰回来时,看到辰鬼和悍匪居然也在等自己,有点吃惊,“你怎么还没回家啊,你身体不舒服还不早点回家休息休息睡一觉,听话,快回家吧。”阿泰说着一把提起书包,“老四,走啦。”
“那个,阿泰,谢谢你……”辰鬼的语气很轻,可是阿泰还是听到了,嘴角微微一扬,露出了那个万人迷的酒窝,“谢什么啊,和我还这么客气啊,快回家吧,好好休息,明天月考加油,拜拜~”
“拜拜,你也加油。”
阿泰从小就是课堂上的捣乱分子,被老师骂习惯了,根本没有把今天的事放在心上,可是辰鬼却不这样认为。
所以,离去的阿泰也没有看到身后望着自己背影笑的无比温柔的辰鬼。

电话铃声响起时,已经十一点了,阿泰接过电话,听到的是辰鬼温柔的声音,“喂,请问是阿泰家吗?”
“哇,辰鬼,你怎么样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的?”阿泰惊喜的同时还觉得有点小尴尬,自己和辰鬼同桌一个月了,平时辰鬼乖巧听话学习认真,而自己玩世不恭,作业都要第二天早上让胡啸老四他们帮着补,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两个世界的人,两个人居然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留……
“我让神男帮我向拖米问的。”
“原来是这样呀,”阿泰很开心,他其实很喜欢辰鬼的声音,温暖又干净,“这么晚了,你还不去睡觉,这样感冒怎么能好。”
“你不是也没睡吗?”
“你和我能一样吗?我没感冒啊,而且,我一直在打排位啊!”
听着阿泰理直气壮的声音,电话另一端的辰鬼一脸黑线,“明天就考试了……你不复习吗?”
“我复习也没什么用啊。”
“额……我给你打电话,本来想告诉你,我帮你装书包时,没有找到你的数学笔记,所以没有装……”
“哎呀,不怪你啦,”阿泰无比潇洒的挥一挥手,虽然辰鬼是看不到的,“你找不到那是因为我原本就没记啊。”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那班任让背的那些古诗词你能默写下来吗?”辰鬼小声打破了沉默。
“哪些?让背哪些了?”
辰鬼强忍着晕过去的冲动,自己同桌平时上课时怎么做到一句都不听的啊。
“就是一二单元的那几首,你背给我听,我不信你一句都不会,不许看书!”
“好的好的,我背还不行吗,你快去睡觉,要不感冒该严重了,我马上背啊。”
“你背给我听,我就睡觉……”
“好吧好吧,我现在背下来,”阿泰第一次在放学后拉开了自己的书包,果真里面放着辰鬼装给自己的语文书。
好不容易找到了页数,他开始读了起来,一遍一遍,虽然阿泰平时不学习,可是他本来就聪明,半个小时左右就把七八篇古诗和文言文都被下来了。
“辰鬼,你听,我背下来了。”
阿泰自豪的说完,却没有听到电话对面的回音,仔细一听,话筒中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辰鬼终究还是因为感冒撑不住睡着了。
“这个小辰鬼,别人睡觉都是听摇篮曲,你得听离骚啊。”阿泰把手机放在枕边,自言自语,不由得笑出了声。
他没有挂掉电话,辰鬼浅浅的呼吸声让阿泰觉得很安心,不知不觉间,自己也睡了过去。

第二天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手机已经因为一晚上的通话而关机了,阿泰把手机插上充电器,开开机,打开通话记录,将最近的那个号码存了起来,备注“小辰鬼”。
然后爬下床,洗漱,用微波炉热了几片面包吃了早餐,就背起书包去学校考试了。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