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小时光(6)

感觉这章写的很烂。。。好像流水账,我都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
不过剧情总得过渡一下,哭唧唧(⋟﹏⋞)



考试成绩出来了。
理科班一共有350名学生,阿泰的成绩不算高也不算差,220名,值得一提的是,阿泰的语文成绩超乎常人的高,居然得了125分,全年级第一名,只不过英语成绩实在是没眼看,只得了55分,年级倒数第二名。
因为英语成绩年级倒数第一名的人,是路西法,而路西法的总成绩则是排了349名,他一个人拿着成绩单一脸的不可思议,“woc,哪位大佬的分居然比我还低?”
辰鬼的成绩一马当先,毫无悬念排了年级第一名,物理和化学全部都是满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也英语成绩,123分,单科排了30多名。
英语成绩最好的人是knight,149分的成绩未列年级第一名,这也是唯一一个支撑着Gimini没有哭出来的理由,Gimini看着knight的试卷,简直想要送给他一首《爱的供养》,“把你捧在手上~”
而knight的其他成绩也都很不错,没有丝毫偏科,总成绩仅次于辰鬼,排在了年段第二。
而二班其他同学的成绩,除了胡啸是总成绩150名,英语成绩95名之外,全部都是英语成绩低于总名次。
比如神男的总成绩238名,英语却是280名,拖米总成绩是一个华丽的数字,250,而英语却是300名开外。
其中偏科最严重的要数大黄,虽然总成绩仅仅在辰鬼knight之后班级第三,年级第九名,英语却是50名。
于是不用思考,二班的英语平均分,华丽丽的排了年级倒数第一名。
Gimini站在讲台上,原本瘦弱的身影显得更加凄凉,“我虽然执教的年份不算长,但是每一届学生的英语成绩都是年级第一名,可是今年我们班平均分居然排了倒数第一,更过分的是,我一共只教你们班级还有一班,结果全年级的两个英语最低分就是你们中的,阿泰和路西法……”

下课后阿泰被Gimini叫到前面教育了很久,什么你是班长要以身作则,你的好好学习英语会进步很大的之类的话,阿泰终于回到了座位上,一旁的辰鬼看上去不是很开心,看着英语书无奈的叹气。
“你就不要哭丧着脸了呀,你这英语分数要是给我我做梦都能乐醒了。”阿泰倒不是很介意成绩,用笔戳了戳辰鬼,想着怎么安慰他。
辰鬼摇摇头,“我从小英语就不是很好,一直都在偏科,班主任拿着成绩单和我说,这次能得第一名都是侥幸,我的英语再这么下去迟早会悲剧的。”说着他绝望的趴在了英语书上。
阿泰揉了揉辰鬼的头发,莫名觉得很萌,“那个……英语也是能学好的吗,这不有个英语大神吗,老四!你快来教教我们怎么学英语啊。”
“其实我也没有特别注意英语……就是从小做作业遇到不认识的单词都会查好背下来,久而久之就会了……”knight的表情很无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做英语卷子就有灵感。
不过阿泰好像很开心的样子,激动的晃了晃辰鬼,“辰鬼辰鬼你看,你只要多背单词就好啦。”其实阿泰心里是质疑背单词的方法的,那么多单词怎么可能考试的就是自己背的那几个,但是现在当务之急还是安慰辰鬼比较好。
辰鬼点了点头,阿泰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毕竟自己也是随口一说,辰鬼这种好孩子家里人对他的要求一定和自己是不一样的。

以后的几天阿泰很忙,因为马上就要到运动会了。
对于高一的学生来说,运动会确实是大家联络感情,促进班级团结的好方法。
阿泰作为班长,自然是要忙前忙后,一边和胡啸一起统计参赛的名单,集体活动的训练,一边又和knight挑选班服和集体活动需要的体育器材。
学校规定一个班级每个项目必须有人报名,于是也就难为惨了阿泰和身为体育委员的胡啸,二班的成绩是数一数二,但是体育运动就很一般了,因为太多的同学因为学习而“废寝忘食”根本无心运动。阿泰无奈之下自己报了一个400米和一个800米,胡啸则是报了1500米,但是剩下的3000米却始终没有人报名。
“要是实在不行,就我来吧。”
“阿泰你疯了啊,你跑3000不怕跑死?”胡啸摸了摸阿泰的额头,不烫,没有发烧。
“没办法啊,我是班长,当然舍生取义啊。”
辰鬼看了看满面愁容,唉声叹气的阿泰,“阿泰,要不你把我的名字报上吧。”
“辰鬼?你别闹,你能跑下来吗?”阿泰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没事,你不用逞强的,还是我来吧。”
“我过去在学校里是田径队的,只不过太久不练习了。”辰鬼笑了笑,很甜很暖,“我可以试试呀,重在参与嘛,你过去没练过,强撑着跑身体一定受不了。”
一瞬间阿泰扑向了他,一把抱住,“辰鬼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于是每天晚自习之前的体育场上多了两个身影。
阿泰的性格一直活泼,短跑也一直很在行,有时两个人在一起并排跑步的时候阿泰会恶作剧似的突然加速,把辰鬼甩在后面,但是快跑了一圈后又会变得气喘吁吁,辰鬼也不急,微微一笑,保持原来的速度又追上他,两个人重新变得肩并肩。
“辰鬼,没想到你长跑也这么有天赋啊,我还以为学霸都是书呆子呢。”
辰鬼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阿泰,也不知道他一天哪里来的这么多活力,温柔的笑了笑,“谁告诉你的学习就必须是书呆子啊?”
“我猜的啊,”阿泰说着还悄悄凑近了他的耳朵,“而且,老四初中的体育就没有达标……”说完他“噗”的一下笑出了声。
辰鬼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耳畔好像还残留着刚刚他留下的气息,不知不觉间,辰鬼觉得自己的耳根有点烫。
一定是跑步太累了……看来还要加强运动才好……
两个人一个如水一个似火,每天晚上在操场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辰鬼的学习成绩年级第一,阿泰在学校则是校草级别的人物,不少星星眼的小迷弟小迷妹会在休息的时间去给他们递水,面对这些,阿泰总是来者不拒的收下,可是辰鬼显然不喜欢这样子收别人的东西,久而久之,阿泰发现了他的尴尬,也就开始学着拒绝那些人。
于是阿泰变得亲力亲为起来,每天跑完步都会快走几步到超市,买好水放在辰鬼的桌子上,确保他回到教室就可以有水喝。
两个风靡校园的人物总是一起出现,于是自然就有了不少的八卦。
“你说,我阿泰男神是不是和辰鬼大学霸在谈恋爱呀?”
说话的妹纸见到阿泰之后明显很激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音有多大。
“老哥,这可是我第10086次听到你和辰鬼的传言了啊,是不是你们两个真的背着我们谈恋爱了啊。”胡啸看热闹般的看了看身边的阿泰,两个人刚刚把运动会要用的鼓和旗杆取回来,此时每个人都捧着一堆东西。
“我也很冤枉啊。”阿泰白了他一眼,“不过我才不怕,我和辰鬼身正不怕影子斜。”
他才不想承认,每次听到别人小声的议论自己和辰鬼时,内心总是有一丝小小的窃喜是什么情况……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