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伪渝】擦肩而过

私设如山
与选手们本人无关 (-^〇^-)
艾特两位点文的小可爱 @一期一会  @九个半弯弯 不管俱乐部以后怎么样,希望他们都能做一个快乐的人,余生永远开心 (*^▽^*)



小渝是早上五点多离开俱乐部的。
走的时候,连关门都是无比小心的,怕吵醒其他的队员,也怕吵醒……他。
小渝不是没有想过如果伪装发现自己要离开,会不会出面挽留,如果伪装对自己说不要走,自己是不是又要像曾经那样动摇。已经入冬了,清晨的上海很冷,刺骨的寒风吹过,小渝站在街头,单薄的身体打了个颤,如果不是今天,他还不会发现,自己生活了一年多的俱乐部,到离开的时候,真正属于他的能带走的东西不过一个背包而已。
弱大的上海此时却不知道该去往何处,离开了自己倾注了全部心血的es,离开了他,自己无论身在何处,都是一样的,生命于他而言,都是黯淡无光的。
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小渝看了一眼亮着的屏幕,期待的眼神又暗了下去,刚刚那一瞬间,他居然期待着电话是伪装打过来的。
按下了接听键,寒夜的声音立刻从听筒中传了出来,“喂,阮惠铃你最近情况怎么样了啊,每天我和拖米叫你排位你也不回,俱乐部的事情解决了没?”
“你个瓜皮狗贼。”小渝长吁一口气,正不知道去哪里,不得不承认,“kpl收容所所长”寒夜的这个电话来的很及时,“我搬出来了。”
“什么鬼哦?什么时候的事?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告诉我太不仗义了啊babalala……”果不其然,电话另一端的寒夜立马炸了,在吐槽很久之后,终于问到了重点,“你现在住哪呢?”
“我在街上呢……”
“woc你大冬天想冻死在上海街头吗快来快来我收容所的大门为你敞开,来来来给我讲讲具体剧情。”点话那头寒夜的八卦之魂瞬间燃烧。
小渝:“……”原本心情无比难过可现在他只想冲过去砍了这个人。
伪装醒过来吃了早餐就被拉去训练室训练,他进入训练室的时候其他四个队友已经坐在那里准备了。
依旧没有见到小渝的身影。
已经多少日了呢,几个月了吧,他和他上次并肩作战,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
伪装喜欢小渝,这点他的心里一直很清楚。
他一直不知道自己和小渝算是什么关系,普通的队友吗?可是他对诺言他们却从不如小渝一般,兄弟?小渝有很多很多的兄弟,寒夜,阿泰,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才是真正的朋友和兄弟。
伪装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小渝的性格很要强,同时也很骄傲,与阿泰一样锋芒毕露的狂傲不同,小渝总是将自己的伤口隐藏起来,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等待它的愈合,他为了estar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不停的在根据队伍的需要转变自己的位置,伪装想到了赛季初战队成绩不好的时候,小渝每天紧皱着眉头一遍一遍看着训练赛的回放,原本就很瘦弱的身体显得更加的弱不禁风。
xq内部出现问题的时候,小渝收留了无处可去的阿泰,微博上所有的粉丝都感慨着他们的兄弟情,感谢着小渝的仗义,可是伪装却知道,当时的小渝和estar的矛盾也已经到达了一个冰点,他甚至不能保证自己的周全,伪装甚至希望如果小渝的性子像阿泰一样该多好,把所有的委屈不甘说破,发泄出来,也就不至于过得这么累,可是他也知道如果小渝真的这么做了,那就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小渝了,他爱的就是这样的小渝,那个默默承受一切的善良的人,那个害怕影响到俱乐部将所有的委屈埋在心底的人,他的坚强让他心疼,可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甚至,在小渝被来自外界的压力和内部的压力折磨的深夜无法入睡,只能依靠安眠药的时候,他都没有勇气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打开微博,私信毫无疑问依旧是许多粉丝的指责和辱骂,“你就这么想火吗?”“为了自己火挤走原本的队友,你真阴险。”“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脱粉了”……
伪装一阵苦笑,他认为小渝一定也是讨厌自己的,就像他的许多粉丝讨厌自己一样,他的感情埋藏在黑夜中,永远见不得光,他不会让小渝知道,就像小渝不知道他偷偷藏在枕头下的安眠药,是被伪装偷着扔掉的。
所有人都觉得伪装和猫神的关系很不错,甚至连小渝曾经都开玩笑问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了,伪装的笑容满是苦涩,他之所以会和猫神走在一起,是因为他们都是一路人,猫神对郭家毅的感情,伪装是知道的,当年猫神之所以选择去qghappy,也是为了那个人吧,承受着舆论的攻击去了他的身边,哪怕他一早就知道郭家毅已经和qg另一个叫凯的教练在一起很久了。
伪装也曾经问过猫神后不后悔,对方的语气里却是满满的满足,“我只想离他近一些,哪怕永远站在背后,也至少他转身时能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
他们两个,一个是不敢爱,一个是不能爱。
俱乐部找伪装谈话,问他想不想火,伪装答应了,当时他没想那么多,他只想尽全力的去证明自己,去追上小渝的脚步,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这样子才能配得上他。
这也是他做的最后悔的决定。
伪装确实火了起来,伴随而引起广泛关注的,还有“猫狗cp”,只是从那时起,小渝上场的机会越来越少,后来,赛场上再也没有了小渝的身影,再后来,连和他平时打训练赛的,也变成了全新的脸庞,再后来,海报上原本属于小渝的位置,也被代替了……
他希望的是和他并肩站立,却没有想到俱乐部只是把他当成了一个工具,一个代替小渝的工具。
发现小渝离开是在下午,那人的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干净的好像曾经都没有人曾经住过,伪装独自一个人呆呆的在门口站了好久好久。
打电话,空号,微博取关了,微信也被删除了好友。
昨天还坐在房间里的小渝,就在一瞬间,消失了。

粉丝群里有人提到,小渝在和寒夜一起排位。
伪装几乎是第一时间打开了寒夜的直播间,看到了那个自己无比熟悉的id。
在拨通寒夜电话的那一刻,他的呼吸都停滞了,他看着视频中正在直播的寒夜在看了来电显示之后,皱了皱眉,关掉了麦,接通了电话。
“教练,小渝……在你那吗?”伪装问的无比小心,他和寒夜并不算熟,小渝离开了三天,他想尽一切办法联系他都失败了,如今又找到了他的下落,伪装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他太想听到他的声音,太想问他最近过得好不好。
“没有,他搬出去了。”寒夜虽然因为小渝的原因不愿意理伪装,但是说的确实是实话,小渝搬出来之后阿泰也来看了他一次,问他要不要去xq基地住,小渝拒绝了,自己找好了房子就搬了过去,即便是好朋友,他也不愿意长时间打扰他们的生活。
“我这边在直播,先挂了。”
“好的,你先忙吧。”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声音,伪装目光呆滞的把手机扔到一旁,视频里的寒夜挂掉电话后脸色明显也很不好,伪装没有退出直播间,他盯着屏幕上那个熟悉的头像,久久不愿意眨眼,接着音响中就传来寒夜略带着怒火的声音,“小渝的外号叫火爆猴,可是他的性格一点都不火爆。”
“他一个人受了很多的委屈。”
“如果我受那些委屈,我做的一定没有他那么好。”
“他很脆弱。”
伪装趴在桌子上,绝望的捂住了头,“对不起,是我没用,我连守护你,都做不到。”

决赛之前,官方的投票火热的进行着。
伪装打开投票的页面,看到总票数排名第三的小渝和排名第五的自己。
猫神给他的打电话,“喂,狗哥,你还没联系上小渝啊?”
“他可能再也不会见我了……”
“不会,这不就有个好机会吗,你俩去深圳,你和他把话说清楚。”
“我们的票数相差挺多的,而且一个队只能有两个人去,如果我去了,诺言就不能去了……”伪装说到一个队只能两个人去时,他的语气停顿了,是啊,一个队,如果没有投票,是不是在许多人心中,小渝已经不是estar的人了……
“别担心啊,这不有我呢嘛,只能委屈小诺言了,毕竟是狗哥的终身大事,他一定会理解你的。”

猫神亲自出面拉票,粉丝也超级给力,伪装的票快去飞涨了起来。
可与此同时,那个人的票数却停下了。
伪装打开微博,看到了那个人在自己粉丝群的发的聊记录。
他说,他不想去深圳,他说,他曾经做了错事,他说,他不想再以estar的名义做任何事了……
傻瓜,你做了什么错事,如果没有你,我去深圳,又有什么意义呢……

小渝是知道那日伪装给寒夜打电话的。
寒夜和他提起这件事时很犹豫,因为小渝把一切都告诉他了,包括对伪装的感情。
“你为什么不去深圳?”寒夜的语气里带着几分埋怨,现在的小渝,更加需要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却放弃了。
“瓜皮,我累了。”小渝的语气满是疲惫,“曾经我最骄傲的是穿上那个蓝色的队服,最珍惜的是和他一起胜利了喜悦,可是后来,我发现,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他没了我,依旧可以生活的很好,es没了我,依旧可以正常的比赛……”可是我离开了es,我的青春不在了,我的汗水和泪水已经都为了那个地方,那个人,流干了。
我很胆小,害怕心会再碎一次,也害怕再受一次同样的伤,所以,我想要离开了,我想要离开现在的一切,想要开始新的生活,哪怕是没了他,索然无味的生活,但是好在我还可以为了爱我的人而活,只是,他不爱我……

伪装最终还是去了深圳,和他一起去的人是诺言。
伪装所在的一方最终以2:1的成绩赢下了比赛,在主持人让他说自己的感言时,一向镜头前从不多话的他,心中却突然涌起了千言万语。
“感谢为我投票的粉丝,没有你们,我不会站在这里,但是今天,我是为了他而来,虽然,我还是没有见到他。”
“下个赛季的目标……得冠军吧,什么时候得冠军,什么时候退役,kpl冠军是我曾经答应他的承诺。”
“我很爱一个人,最后悔的是,没有好好的爱他……”
“曾经我们很近,可是却因为我的懦弱,终究还是走远了……”
“如果还能再见到他,我想要对他说,对不起……”
“我希望以后我们所有人,遇到自己珍惜的人,一定要勇敢的抓住他,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他,如果我当初勇敢一些,我们或许,就不会擦肩而过了……”
“不管他在哪里,我希望他可以为了自己快快乐乐的活着,遇到一个他爱的,爱他的人,开开心心的过完自己的余生,永远不要再伤心了……”

现场一片雷动的掌声,伴随着一些人抽泣的声音,没有人注意到,最后一排的一个带着帽子口罩的身影,独自一个人,默默走出了门。
伪装,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比赛,只不过你站在台上,而我在台下。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那么,今生与你并肩作战那么多次,是不是已经是我的幸运。
愿我们的余生,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
如果还有来生,我们不要再擦肩而过了。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