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

忘川(38)

最近真的太忙太忙太忙了,所以写文时间也变少了QAQ
负荆请罪中……看我真诚的眼神 (╥﹏╥)



阿泰不知道他是怎样回到的桃林。
将怀中的辰鬼放到床上,让老帅为他诊脉。
而老帅配制的解药也全都被四爷分发给了那些幸存的玖灵山弟子,虽然已经所剩无几。
阿泰一个人站在床边,眼神却是无比空洞,没有半分光彩,整个人浑浑噩噩。
“他之前便受了很多的伤,如今伤上又加伤,已经是伤及了身体的根本,估计他是凭着一口气强撑到今天的。”老帅叹了一口气,“我能救回辰鬼的命已是极限,他的右手,怕是彻底废了,以后再也拿不得剑。”
四爷表情一惊,辰鬼是他的师弟,他自然知道在从小乖巧好学的辰鬼心中,剑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他醒来知道自己的右手再无法使剑,怕是比死掉还要痛苦吧。
而老帅的语气其实是带着几分询问的意思的,即便救活了辰鬼,他醒了也是生不如死了,真的要让辰鬼痛苦的活着吗?
“放心医治他就好,到时候其他的交给我,”阿泰给了他们一个定心丸,“只要他活着,我什么都不在乎,只要他还活着,就好。”
谈及生死,阿泰心中又是一痛,他真的怕了,玖灵山的那场大火是他心中永远的痛,那种眼睁睁看着自己在乎的的朋友离自己而去,却束手无策的心情,阿泰此生再也不想经历了,他不想再看着任何自己在乎的人离他而去了,如果老帅真的没有法子医好辰鬼,此时的阿泰,可能会直接崩溃掉。
老帅向阿泰点点头,示意他先出去,让自己安静为辰鬼医治,恰巧此时路西法回来了,阿泰便直接出去见他。

“你是说,江尘死在了火里,青阳逃了?”阿泰惊到,能从三位真火中逃出去,这个青阳倒还是有几分本事。
路西法的脸色也很是不好,他眼底的悲伤尽被阿泰收入眼底。
阿泰看着眼前一身素衣的路西法,又是一阵悲从心来,阿泰记得他过去是喜欢穿艳色的衣服的,如今这个装扮是什么原因,自然两人都是心知肚明的。
阿泰过去是玖灵山弟子,对魔界嗤之以鼻,可是从忘川中出来,他自己也变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魔,生活在魔界,和寒夜,拖米,路西法等人朝夕相处了一阵子,虽然不算久,可是阿泰却知道,魔结并不是自己过去认为的那个样子。
他们也会为世间不平事出面主持公道,也会为了封印蚩尤一事尽心尽力,也会在有人作恶时解救苍生于水火,也会为朋友的爱人关心和伤心,偏偏那助纣为虐作恶的,正是自己曾经无比信仰的玖灵山。
什么是正,什么是邪,其实并不重要,阿泰也理解了寒夜曾经的话,玖灵山上许多道貌岸然的正派,根本没有资格和魔界的这些人相提并论。
如今的阿泰是真的将这些人当成了朋友,也是将魔界当成了家的。
自己尚且如此,又何况从小在魔界长大的路西法?
路西法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眼角有了一丝泪光,他看了阿泰一眼,双手抱拳,直接单膝跪地,“魔帝大人,西法从小在少主身边长大,昔日尊主和少主的大恩西法永生难报,如今少主大人惨死在了玖灵山,恳请魔帝大人允许西法去取那青阳性命,为少主报仇。”
阿泰一向将他们当成兄弟看待,从不让他们行这些礼数,如今路西法如此,而且唤的不是他的名字,而是“魔帝大人”,路西法的心情和真诚,他自然感觉得到。
阿泰无奈的摆摆手,“如今雪山的封印法阵马上完成,拖米的伤势还没有完全养好,梦泪和流苏那边,还得你去帮着,青阳的事情,你不需要分神,我自会解决,”说着,他的手紧紧的攥成了拳,眼神中的杀气尽显,“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的命,可不是他青阳一个死就能偿还的!”

阿泰回到房中时,辰鬼已经醒来了,四爷正在试图喂他喝药,可是倚在床头的辰鬼却没有丝毫反应,呆呆的坐在那里,目光无神。
“我来吧。”阿泰接过四爷手中的药碗,看了看床上辰鬼的样子,一阵心疼。
四爷看了看他们,心中还是一痛,一个是他心爱之人,一个是他一直疼爱的小师弟,这房间让他有了窒息的感觉,四爷和阿泰示意了一下,近乎逃离一般的走出了房间。
“辰儿……”阿泰将勺中的药无比小心的吹了又吹,确定不烫了才送到他的唇边,“你的手会好的,一定会好起来的。”
不知道过了一会儿,辰鬼终是有了反应,却不是先开口喝药,而是眼中流下了一行清泪。
阿泰见状急忙放下手中的药去为他擦泪,岂料辰鬼的眼泪越流越多,最终近乎崩溃一般哭出了声,他伸手紧紧的抱住了坐在床边的阿泰。
“阿泰,瓶子死了,他为了救我死掉了,我害死了
他,我害了他……我现在一闭眼,就是瓶子在祭坛上死掉的样子,我害死了他……”
阿泰原本以为辰鬼难过是因为自己的右手,却没想到竟然是如此原因,他本来去玖灵山救辰鬼,没见到瓶子还有些疑惑,只是时间匆忙也没有来得及思考,只道是瓶子不满青阳和江尘的所作所为离开了玖灵山,却没有想到,瓶子竟然也……
曾经一起把酒言欢的人,竟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他紧紧的将辰鬼抱在怀里,抚摸着他的背,“哭吧,我在……只是辰儿,你要活着,你的命是瓶子救下的,你要好好活着,振作起来,没有什么能让你放弃自己,带着瓶子的那一份,等到天下太平时,好好替那些爱你的人看遍世间的大好河山。”不光有瓶子,还有我的那一份,辰儿,对不起,我再次食言了,我不能永远陪在你的身边,我会死在蚩尤的封印中……你要学会坚强,要好好的活下去,即便没有我,没有我们,只要你好好的,我才能放心的走……
怀中人的抽泣声渐渐消失,辰鬼终究是身体刚刚恢复,还很虚弱,这会儿又疲惫的睡了过去。
阿泰扶着他躺下,握着他的手,在床边守了整整一晚。

辰鬼再醒过来时,眼中先是一片浑浊,一旁的阿泰紧张的握住了他的手,几分钟之后,辰鬼的眼眸一下子明朗了起来,他看了看一脸担忧的阿泰,久久的,露出了一个恍如隔世的笑容。
“辰儿,你都想通了!”阿泰不自觉的笑了出来,一把抱住他,辰鬼许久没有笑过,阿泰又何尝不是一样?
“阿泰,你放心,我没事了,你的话,我都懂,”辰鬼的手覆上阿泰的脸颊,这些日子的种种,让阿泰的整个人已经瘦了好几圈,辰鬼心中一痛,他不能再沉浸在悲伤中了,他要站起来,和阿泰一起面对所有的困难,“我会好好的活着,我还有未来,我必须要好好的,才对得起那些为我付出的人。我还有你,我要尽我所能为你分担那些负担,即便没有了右手,我还有我的左手,我还可以练左手剑。”
我要振作起来,要和你并肩作战,我要保护你,和你一起保护这个世间所有无辜的生灵。
我们都不应该沉浸在悲伤中,这个世界太多的人等待着我们去拯救,去守护,不允许我们止步不前。
这样的我,才配得上这样的你。

评论(8)

热度(22)